LEN〞

Set Sail(能天使视角)

校园pa,日记第一人称形式,此篇为能天使

德克萨斯篇@羡渊 ,最好搭配食用

OOC预警,BUG见谅


龙门历2020年

8.31

明天终于开学啦!前几天听到莫斯提马在龙门就匆匆忙忙赶过来了,也不知道能不能看见姐姐。相比拉特兰龙门真的显得格外热闹,不管是在街上不停巡逻的警察,还是在大街上叫嚷着的店家,好喜欢这里的氛围。在这里上高中应该会更有意思吧。希望学校食堂能有苹果派!

9.1

上学的第一天!学校食堂竟然没有苹果派,我要在意见箱里留言!莫斯提马果然成了学生会会长啊,除了在新生大会上见了她一面就没有单独接触了…果然开学很忙啊。不过没想到我的同桌竟然是个鲁珀人,叫德克萨斯,长的很精致,但是感觉有点冷漠…今天我们说过的话好像不超过十句哎。还认识了一个新朋友叫可颂,我们三句两句就聊到了甜食,果然美食的力量是巨大的!

9.4

今天竞选了班委。我对这些事情一点都不感兴趣,要是有苹果派委员还差不多。陈凭借着她的管理才能和气场(龙门粗口)毫无疑问的当上了班长,星熊当上了体委,真理当上了学委,这两个的实力毫无争议基本是全票通过。我的拉特兰老乡送葬人当上了纪律委员,其实他是凭借这他的脸被群众推举上去的,说到这儿我就不服了,德克萨斯的脸比他的还僵硬,最近这几天虽然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但是就没见过她有太多的面部表情。我问她想不想当班委她就说了三个字“没兴趣”。拜松这个老实孩子当上了劳委,大家的推选理由是:看着很能干的样子。文委被阿米娅包揽了,没想到小小的个子小提琴竟然拉的这么好,宣传委员给了深海色,她的画技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9.5

莫斯提马今天终于有时间跟我单独见面了,对于姐姐的情况,她还是避而不谈。最后她揉了揉我的头,让我好好过自己的生活。可是我是一路从拉特兰追到龙门哎…如果我能站在跟她一样的高度,会不会能知道更多姐姐的消息呢…不管怎样,我也要进学生会!

9.7

本来要做苹果派竟然忘记买糖,在去便利店的时候碰到了德克萨斯。她的衣服有点脏,脸上有些疲惫,嘴里叼着烟不知道在想什么,看到我过来,她有些尴尬的把烟掐了,我虽然好奇,但是看得出来她不想说。不过抽烟总归是不好的,我买了盒pocky送给了德克萨斯,更多的我也没有多问,毕竟谁没有些秘密呢。

9.20

高中进行的第一次体测,按照龙门的俗语,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德克萨斯看起来弱不禁风的,没想到800m竟然跑了第一名,不过最辛苦的非星熊体委莫属了,又拖又拽班里跑不动的同学,再配合着陈的龙门粗口式加油,硬是全班及格。

12.23

明天就过生日啦!必不可少的party!德克萨斯问我想要什么,我下意识竟然说了我想要她来参加派对。哎哎哎…还是希望有她能陪我啊,真是个奇怪的想法。

12.25

昨天好开心!感觉被苹果派包围了,德克萨斯这家伙说着考虑但是来参加我的派对了,还给我带了个苹果派,是错觉么,我竟然觉得她的苹果派最好吃。莫斯提马陪我们喝了一会儿就离开了,可颂这家伙比想象中的还能喝,最后的最后…好像是德克萨斯送我回家的吧…最后的记忆好像是她洗发水的香味了…

龙门历2021年

1.1

在龙门的第一个跨年夜竟然是德克萨斯陪我度过的,我们在龙门繁华的爆竹声中对彼此说了一句“新年快乐”。德克萨斯难得的露出笑容,而我下意识的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最后在日记里许个新年愿望吧!我希望:明年德克萨斯还能陪我一起跨年。

新的一年,翻了翻之前的日记,为什么总感觉…基本每一天都跟德克萨斯有关呢。一想起她总有种奇怪的感觉,莫名想找她,莫名想让她走进我的生活…算了先不想了,吃苹果派去放松一下~

4.12

经过一番努力,我终于进入了学生会啦。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部员,但是也算是有机会跟莫斯提马近距离沟通一下了。她跟以前差不多,对别人总是彬彬有礼,对我很是温柔。不过看起来完全没有想把关于姐姐的事告诉我,不知怎么心里现在有一些彷徨,我从拉特兰到龙门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了姐姐?为了摆脱那些刻板的规定?还是为了…和德克萨斯相遇?

5.14

春季运动会可是我一展身手的好机会~在射击比赛上毫不费力的破了校记录,拿了第一。当全校都为我欢呼的时候,德克萨斯也在为我鼓掌么…她一定因为我是她最好的朋友而骄傲吧!她应该也会觉得我是她最重要的朋友吧…或者…比朋友再重要一点?

5.31

明天是德克萨斯的生日,但是我总觉得我比她本人更兴奋。当我问她怎么庆祝的时候她竟然说“无所谓”,我本来说着要叫上空和可颂一起,没想到她说“如果非要庆祝的话,有你一个人就够了”。听到这段话我的心里泛起了不一样的感觉,下意识的“嗯,好啊”。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德克萨斯竟然露出了温柔的笑容,她笑起来真的好好看……不行不能胡思乱想了!我要好好计划一下明天的游乐场之行,嗯……

6.1

游乐场门口,我马上捕捉到了德克萨斯的身影,运动裤夹克配上T恤,真的很帅,男友力爆棚的感觉。我给了她一个大大的熊抱,说了一句“哎嘿嘿,德克萨斯生日快乐!”德克萨斯这家伙尾巴永远比嘴诚实,虽然嘴上不说话,但是尾巴告诉我她很开心。

我觉得游乐场最无聊的地方就是鬼屋了,头上的灯管像是个便携手电,整个鬼屋一览无余。再加上鲁珀人良好的夜间视力,我们不仅没被吓到,倒霉的工作人员在试图吓我的时候被德克萨斯一记直拳打翻在地……我对工作人员说了一句对不起后拉着德克萨斯迅速逃离受灾现场。

在摩天轮上,我送了生日礼物给德克萨斯。当她闭上双眼时,我把我一片片金色的羽毛——天使的祝福送给了她。姐姐说过,天使的祝福是要送给最重要的人,这是拉特兰人独特的守护之意。“德克萨斯,生日快乐!这是天使的祝福,具体作用嘛…我第一次送给别人,也不太清楚哎嘿嘿”,我只能不好意思的笑笑。“不过嘛,天使的祝福只送给最重要的人,我希望它可以为你带来幸福。”“谢谢你,能天使。”当她要继续说的时候,工作人员拉开了门,示意我们该出去了。

哎哎哎…我真的好好奇她会说什么,下去再怎么问她也不说了。她会说什么呢?我喜欢你?或者礼物我很喜欢?真的想不到啊!算了以后还有很多机会呢~

6.20

放学跟德克萨斯回家的时候竟然碰到了另一个鲁珀族,一个叫拉普兰德的鲁珀。明显看出来她的情绪很激动,搂着德克萨斯一顿问东问西。看到这个场景的时候不知道怎么我竟泛起酸涩,难道这就是吃醋么,我以为我从来都不会生出这种情感,我原来也会有…占有欲吗。不过幸好这个场景没有持续多久,德克萨斯对她很冷淡,这时候她注意到了我的存在,“德克萨斯竟然也会有朋友?不过看这个眼神…难道是女朋友?”我看着拉普兰德脸上的笑容,感觉整个脸包括光环的温度都在急剧上升,我可真是关键时刻掉链子…表现的太明显了吧……

9.2

新学期第一天按排名选位置,作为班级第二个选位置的人我还是选在了老地方,跟我名次差不多的德克萨斯自然是坐在了我的旁边。不过可颂那家伙考试失利没法坐在我后面了,但是这家伙好像如释重负,临走前拍了拍我的肩膀说“终于不用看你们秀恩爱了也是种幸福”。德克萨斯难得对她说了一句“下次好好考”,可颂则对她比了个大拇指“兄弟加油”!不过看着可颂兴奋的奔向安洁丽娜的身影,我不由得翻了个白眼。

9.5

哎嘿嘿今天终于有了跟德克萨斯单独的合照,虽然是趁她睡着的时候偷拍的…不知道为什么她不喜欢自拍,不过睡着时耷拉的耳朵好可爱,好想摸……悄悄换成聊天背景她应该不会发现吧~

10.12

昨晚十一点发了条动态,没想到德克萨斯在那个时间竟然点赞了。问了一下她,果然没睡,她说突然有点失眠,于是我给她打了电话,电话那端的声音有些疲惫,不知道怎我的心也随她的心情变得低沉,我突然想起来小时候睡不着的时候姐姐就唱拉特兰的民谣给我听。于是我也给她唱起了拉特兰的歌曲,独特的旋律和腔调使我慢慢地融入这首歌中,我闭上眼睛让自己完全浸入到音乐中……过了一会儿电话另一端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我的心才放了下来。悄悄的说了一句:晚安,德克萨斯~

11.11

光棍节真是个情侣疯狂秀恩爱的日子。可颂卖了一堆骨头型饼干挣了不少钱,作为朋友她还分了我几块,一脸坏笑的对我说“来一起分享单身的喜悦”。当我把饼干拿回座位的时候,德克萨斯明显有点不高兴,三下五除二的把饼干都吃了,我不由得说了一句“这么好吃么,我还一块都没吃哎”。德克萨斯塞给我一盒pocky,说“你要是想吃饼干这个更好吃”。我拿着pocky一时有些哭笑不得,她看我没什么反应,又说“不喜欢吃饼干的话咱们晚上出去吃饭吧,去那家有苹果派的饭店”。“嗯嗯!好啊!德克萨斯你最好了!”

就这样我们过了第一个双十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算是作为情侣过的节吧。

12.10

跟德克萨斯回教学楼的路上,有个学妹主动走过来问她的联系方式。我也不知道怎么了,下意识的搂住她的脖子说了一句“哎哎哎?你是一年级的新生嘛,找德克萨斯有什么事呀”?说完这话我才意识到场面有些尴尬,我好像表现的太过在意了。好在德克萨斯反应快,以她平时不习惯用手机联系为由拒绝了她。那个学妹支支吾吾的说“没关系的,学姐原来有女朋友了啊…”就快步走开了。我现在想想我当时好像过于敏感了,一直喜欢新鲜事物的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习惯了日子,在我看来每天和她在一起都是全新的,我甚至希望能永远这样过下去。

龙门历2022年

1.1

时间一晃已经过去一年半了呀,我好像越来越喜欢德克萨斯了,对于我她现在变得和苹果派一样重要,过生日的时候我还趁着酒劲摸了她的尾巴,哎嘿嘿好软~

说实话,我到底要不要和她表白呢?我们虽然有了无声的默契,但对彼此的过去都一无所知,那个拉普兰德似乎跟她以前有很多联系,叙拉古那个地方我知道的又不多…我不在意她的过去,我只是想和她一起走向未来。

主啊……我希望能和德克萨斯永远在一起。

6.1

又到了德克萨斯的生日,我特意做了pocky蛋糕给她吃。在德克萨斯吹蜡烛许愿的时候,我也默默许下了自己的愿望:我希望每年她的生日我都能参与,我愿意用天使的祝福永远保护她。

6.16

莫斯提马难得叫我出来吃饭,我们谈了很多。我告诉她我的确为了姐姐和她而来到这个高中,也因为她们进入学生会,当时的我觉得能跟她们站在一起就会明白一切。但是慢慢的我发现身边多了一个人,她成了我全部的风景。莫斯提马一脸八卦的问我:是那个叫德克萨斯的鲁珀么?

说实话我当时很意外,莫斯提马明明很忙却怎么知道这些。她补充道:不止是我,估计你身边的同学朋友都感觉到了吧。有那么几秒空气安静的可怕,我一时语塞不知道该说什么,莫斯提马却露出坏笑:哈哈哈哈,还是跟小时候一样啊光环都要亮炸了。然后揉了揉我的头发:按照你喜欢的方式生活下去吧。

现在想了想,我真的有了很大的改变,是德克萨斯改变的我么,不知道什么时候,德克萨斯成为了我心中最重要的人,可是……什么时候表白呢?

8.29

今天开始就是正式三年级了,升学考试的压力也到了我们身上。莫斯提马发消息告诉我她考上了心仪的大学,但是并没有具体告诉我是那一所。虽说有了更重的学业压力,但是却完全没有改变我们的生活:每天上课时不时的开个小差;偶尔吐槽一下老师的衣服搭配;跟斜对面的可颂挤眉弄眼;下课时陪德克萨斯去小卖部买零食顺便在路上和她分享在手机上看到的趣事……

对于自己想去的大学……现在还没有太多想法,哪天问一下德克萨斯再决定吧。

10.20

第一次模拟终于考完啦。哎每次问德克萨斯关于大学的问题,她总会停顿那么两秒然后告诉我“没想好”。其实关于一些大学我也打听了一番,我最喜欢的歌手大帝先生好像在龙门大学教书,那个专业叫……“物流管理”,说实话我还是蛮感兴趣的。毕竟学什么不重要,每天都有乐趣才重要嘛~

12.25

生日果然喝的格外多,这次来了好多人,三年级毕竟压力大嘛,大家借着庆生的机会发泄压力,本来每年的老规矩是和可颂拼酒的,结果不知道怎么成了可颂和星熊拼酒,可颂这家伙喝了几十个回合便躺在了地上,我借着势头和星熊继续喝。据拜松说,我喝到最后一个趔趄差点没趴下,德克萨斯马上就把我扶起来了,然后我抱着她不松手,还拉着她蹦迪……主啊……找个缝让我钻进去吧!不知道有没有胡言乱语,问德克萨斯我说了什么她也不回答,我我我……我不能直接表白了吧?要是表白应该不是这个反应吧……

龙门历2023年

4.26

三年级的假期少得可怜,不过在这期间莫斯提马还特意请我吃了一顿饭,说是为我考试加油打气,实际在吃饭七七八八问了一堆我和德克萨斯的八卦,还调侃我太傻太纠结,哼!这个仇我记下了,我一定以后要牵着德克萨斯的手骄傲的告诉她:这是我自己追到的女孩子!

最后我们一起拍了一张照片,我发到了我的动态里,算是纪念一下难能可贵的相处时光,要是姐姐也在该有多好呀。

5.15

拉普兰德最近不知怎么了,每天放学都来找德克萨斯,的确我是很不高兴。跟德克萨斯虽然走在一条路上,但是却感觉那么陌生。我好几次都试图安慰自己:德克萨斯跟拉普兰德的事跟我又没关系,没准她们只是叙旧聊天呢。不过每次看着拉普兰德亲热的搭着德克萨斯的肩说笑,心里真的痛,这是我从未体会到的感觉。对于她们的谈话我没听到太多,只是隐隐约约的听到拉普兰德好像在跟德克萨斯商量回叙拉古。这三年我也多少了解了一些德克萨斯的过去,她原来好像是叙拉古黑帮的首领,而拉普兰德好像是她以前的搭档。如果她毕业了跟拉普兰德回叙拉古……那我……估计就不能陪在她身边了吧。

回到家后可颂还特意发消息问我怎么了,说是看我这几天都自己一个人走在后面,德克萨斯跟着一个不认识的人走在前面说说笑笑。我心里有一万个委屈难受,但是我一直觉得那都是猜想,没必要和别人乱说,于是跟可颂说:德克萨斯只是跟以前的朋友叙旧啦,不会太长时间的,放心吧,我们怎么可能吵架呢!

跟可颂聊完天以后我又陷入了烦恼之中,明明我以前从来不在乎这些,可现在……

5.17

今天拉普兰德没有来,好久没有和德克萨斯一起回家了,我们彼此望着自己那边的风景,最开始也没有说什么,感觉一路上她有点心不在焉。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最终打破了这份寂静,我不敢看德克萨斯,淡淡的问了一句:拉普兰德怎么不来了?德克萨斯淡淡的答道:事情已经解决了。这句话让我想了整整一路,解决了是她跟拉普兰德说明白了还是跟她回叙拉古?不知不觉到了我和德克萨斯分别的路口,我最终还是把心里的话问出了口,当时有千言万语想对她说,我更想大哭一场把心里所有的委屈都告诉她,但是最后我还是露出像平日一样的笑容,问她:回去?德克萨斯看了我一眼,眼神像往日一样平静,说了一个:嗯,明天见。便转身离开了。在我回去的路上,思绪一下子就都涌了上来:原来她是喜欢拉普兰德的,原来她还是要走的,原来我们只是好朋友……终究还是控制不住情绪,我在路上哭了起来 ,没有声嘶力竭的嘶吼,只是低声啜泣,很多路人都看向了我,我知道这很丢人,但是那时的我就像是被抛弃的孩子,留给我的仿佛只有哭泣的权利了。

6.1

今天是德克萨斯的生日,应该也是我陪她过的最后一个生日了吧。因为模拟考的缘故,放学已经很晚了,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我们随便去了一家饭馆吃了一顿饭,吃饭时像往常一样我跟德克萨斯聊天开玩笑,从饭店出来时已经很晚了,在分开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对她说了一句:生日快乐德克萨斯!希望天使的祝福能一直陪着你!听到这句话德克萨斯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伴着路灯昏黄的光在我看起来那么的不真实,只听见她对我说:会的,谢谢你,能天使。

这句话又让我重新燃起了希望,它像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一样仿佛再告诉我:她喜欢我。我决定了,一定要在毕业考试之前表白,无论成功与否,我都不想留下遗憾。

6.16

我决定了!明天我要向德克萨斯表白!如果她喜欢我,就算她要回叙拉古,我也会无条件的陪着她,我会一直陪她走下去。能天使,冲!

6.17

不由得感叹一句真是命运弄人。因为早上学生会开会,我和老乡送葬人一起走回了班级,他突然提到拉特兰公民如果没有龙门的户籍是要回去考试的,我突然想起来当时为了找莫斯提马来的匆忙,只是办理了一个暂居证就来上学了。送葬人还不忘温馨提示道:每天龙门到拉特兰只有一个上午车次,要是晚了就得明天了,估计就来不及了。我这时才发现距离火车开车只有两个小时了,而我还什么都没准备,好在证件我都随身带着,跟老师说明原因以后就急忙回班级收拾书包。当时班级正在自习,德克萨斯看我匆忙跑回来满脸写着疑惑,我三下五除二的吧必备品都塞进包里,对她说:抱歉,我得回拉特兰了,一会儿再跟你说原因。

好在一切都赶上了,我坐上了返回家乡的车。当我刚要拿起手机跟德克萨斯说明原因的时候,突然发现手机不见了,找了很长时间都没有,估计是跑的太着急掉在哪儿了……本来打算好的告白计划全泡汤了,唉,等考试结束以后再说吧,这次回龙门一定要把所有的手续都办好。

看着沿路的风景,回想起和德克萨斯的点点滴滴,我不由得笑了起来,不知道德克萨斯在干什么?等我回去,我一定把全部心里的话都告诉你。

6.23

考试终于结束了,考成什么样对我已经无关紧要了。自从回到了拉特兰我满脑子都是德克萨斯,考试的时候竟然还在想:这种类型的题我给德克萨斯讲过,她应该会吧?就这么写着想着,考试就结束了。走出了考场,没有轻松,没有喜悦,只有深深的思念。

7.2

终于又回到了龙门,拉特兰审查和办事效率真的要提升一下了。幸好在车站的失物招领处找到了自己的手机,但是因为摔损严重,已经用不了了,当我返回学校的时候发现大家已经都回家了,德克萨斯也不在。我心里一万个后悔,早知道考完试马上回来了,德克萨斯去哪儿了?真的回叙拉古了?真的不等我了?

7.10

这么多天过去了,依旧没有德克萨斯的消息,她住的地方已经去了好几次,一直都没有人。我坐在德克萨斯家的楼下,心里说不清是什么滋味,多希望德克萨斯出现在我面前,抱住我跟我说:我回来了。

然而,一些都是我的妄想。

7.14

没想到又再一次回到了拉特兰,莫斯提马放假了,写了封信给我问我要不要回来,与其在那边受煎熬不如回来和莫斯提马聊聊,毕竟她是我唯一在我身边的家人了。和莫斯提马聊了很多,从一开始的甜蜜聊到了最后的悲伤,我又再一次的随着叙事回忆了一遍我们的三年,突然发现她竟然在我的记忆里那么难以磨灭,甚至清楚到每一天都有她的印记。莫斯提马难得认真的听完我说了这么多事,最后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对我说:没事的,时间可以说明一切。

现在想想,我突然理解了莫斯提马的心情。我们都在时间中默默的等待那个最重要的人,只不过不知道最后会是什么结局,是破镜重圆的喜悦?还是……被时间慢慢扼杀的绝望?

8.10

分数出来了,紧接着就是入学报名,我想都没想就报了龙门大学的物流管理,这次没有任何原因了,完完全全是我自己的选择。经历了一个多月的自我折磨,我已经麻木了,甚至说已经绝望了。以后再也见不到她了吧,不管怎样,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的,只是每每想起她,总是感觉空落落的。

8.20

通知书来了,不出意外我被录取了。大帝先生果然很有个性,在录取通知书上附上了亲笔签名。不管怎样,生活还是要继续,还是要面对新的生活嘛!

9.2

我……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在做梦,感觉有点不真实。报到结束后,突然从人山人海中找到了我最熟悉的身影——德克萨斯。她刚刚签完字,正好转过头看到了我,我下意识的冲了过去抱住了她,用尽全力感受那份真实,德克萨斯也紧紧抱住了我,尽管我们没有说什么,但是彼此的默契已无需言语。

重逢过后,我们发现我们竟然报的是同一个专业。后来见到了大帝先生,他果然和照片上一样酷,一副玩世不恭的表情,我们只是交谈了几分钟,他就说:哟,你们是情侣吧。听到这话我和德克萨斯竟然同时没有回答,空气安静了那么几秒。大帝先生会心一笑,把宿舍钥匙递给了我。我和德克萨斯也没有说什么,道谢之后拉着彼此的手走进了我们的新寝室。

嘿嘿,写到现在还是幸福的有些不真实。先写到这里吧,德克萨斯在催我了,跟德克萨斯去逛街咯~

————————————————————————

再次翻开这本日记,发现都这么多年过去啦,是时候给一切来个最圆满的结局了。

把这本日记交给她,连同我的余生。

评论(2)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